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诺基亚6210:博采众长
2001-04-10 18:45 出处:《数字通信》 作者:
不经意间,我们蓦然发现,WAP手机已如星星之火呈燎原之势地蔓延开来。在方兴未艾的WAP浪潮中,作为通讯巨人的芬兰诺基亚公司自7110后又推出了一系列的WAP产品,诺基亚 6210(资料)就是其中不错的一款。
外观:纤秀亮丽
诺基亚 6210和3210、8210一样,采用内置式天线,外观上给人以纤秀亮丽之感。让6210变得纤秀的一大功臣要属诺基亚首次使用的塑胶电池了。爱立信T28sc使用的就是Li-Polymer塑胶电池,而诺基亚系列第一部运用塑胶电池的手机正是这部6210。塑胶电池的真正卖点,在于变形度高,可以使机身更薄。
正如诺基亚公司的其它产品一样,诺基亚 6210也为用户们提供了个性化的多样选择。如手机的机壳有三种颜色以备选择:夜色黑、黄昏灰、落日红,可满足不同场合及服饰搭配的需要。
而最值得一提的是,诺基亚在过去一直做得不好的屏幕文字解析度方面也有了很大的改观。大家都还记得诺基亚 7710(资料)那令人失望的粗糙字体吧,在6210上,终于精细了许多。
其实,作为诺基亚 6110(资料)/6150的换代产品,6210延续了前作的稳健风格,它的纤秀亮丽之感完全不同于日本手机三菱小菲、京瓷 TG200(资料)等的风格,让人一看便知道是诺基亚的新产品,相信会赢得6110/6150老用户的喜爱。
功能:博采众长
诺基亚 6210是诺基亚公司继诺基亚 7110(资料)后推出的又一款支持WAP的双频手机,属于其6字系列,因此在外观上承袭了这一系列的一贯风格特点。诺基亚6210的WAP技术较之以前更为成熟,速度更快且功能更灵活。为了能使用户在移动世界中游刃有余,诺基亚公司博采众长地将众多功能特点汇于诺基亚6210一身。只需细看一下诺基亚6210的使用手册便可窥一斑。
在存储功能上,诺基亚6210所具有的大容量存储器当可满足社交事务繁忙的商业人士。瞧瞧吧,电话簿最多可存储500个名字,同时还可存储最多达150字的短消息和50个图像信息或图文结合的信息以及可存储多达220条行事日历。而其多功能电话簿,不仅可存储姓名、电话号码,还可记载传真号码、住址、电子信箱及姓名备忘录等。另外,诺基亚6210具有语音拨号功能,可存储10组语音号码。
诺基亚6210具有铃声音量逐渐增强的功能,用户可选择铃声音调,还可通过信息无线下载选择输入自己喜爱的铃声。诺基亚6210预设了3个游戏,还具有计算器及电话唤醒功能。
手机预设了10种文本输入语言,支持主要的欧洲语言和亚洲语言,提供各种不同的语言库。其短消息功能可收发最多达160个字符的短消息,还可传输图文信息至其它兼容性电话上。
诺基亚6210所具有的日历功能可用于记录你的会议日程安排、亲友生日及提示性备忘录。最妙的是,你可预设提示警铃,如生日提醒、约会提醒等,届时诺基亚6210会铃声大作,你再也无需担心会面对约会迟到后那“狠狠”的眼神了。
一直主攻年轻人市场的诺基亚,是手机游戏的首创者,后来一直被其他牌子手机模仿,游戏类型也越出越多。这不,6210也有新游戏加入,除继续保留贪食蛇等传统游戏外,新添的“拆炸弹”十分有趣,与Microsoft版的拆弹不同哦。
诺基亚6210在硬件特性上,采用了内置式天线以及内置式来电振动器。它所具有的真实时间显示功能方便了“环球空中飞人”一族,使得他们无需明辨经纬时差便可轻松地往返于世界各地。诺基亚6210可通过数字信号处理(DSP)功能识别语音,还可通过3V技术提高其工作性能。诺基亚6210具有三种数字信号编解码功能(HR、FR、EFR)。
亮点一:无线上网
在高端无线技术应用方面,诺基亚6210颇具亮点。首先它支持无线应用协议(WAP),具有WAP1.1浏览器,可实现手机上网,通过WAP技术可获得有关信息服务,诸如新闻报道、天气情况、电子邮件、定票记帐、银行业务甚至旅行导游等特殊信息。再看看它的高速数据巡回交换功能(HSCSD)吧,数据传输速率最高可达43.2kbit/s(支持NT平台)呢!用这样的速度上网浏览、收发邮件及下载图文影像资料,爽吧?!且慢,别高兴得太早,别忘了现在的GSM网所能支持的最高传输速度可只有9.6kbit/s哦。诺基亚6210还支持9.6bit/s和14.4kit/s速率的单一slot接口或HSCSD,可通过IrDA或线缆进行数据传输。当然,诺基亚6210也具有可与其它手机和兼容性计算机及打印机进行无线通讯的红外线接口,可通过红外线传输功能与兼容性手机进行名字、电话号码和行事日历等信息传输,亦可通过信息无线传输功能收发图像信息、名字及电话号码(商务名片)、用户组识别标志、行事日历、铃声设置、功能标志以及WAP功能设置等。
亮点二:数据处理
诺基亚6210的专业化应用相信也会令有关专业人士倍感体贴。它不仅配有高级记事日历,其内建PC Suite3.7(诺基亚6210的计算机配套应用软件),可使得用户在手机与兼容性的台式或笔记本电脑之间进行数据传输,诸如管理档案、行事历等,变得便捷又轻松。PC Suite3.7还可利用IrDA红外线接口或DLR-3线缆实现和其它通讯工具之间的资料相容及传输。此外,在不久的将来,你还可以直接从诺基亚的网站上下载诺基亚6210的PC Suite!诺基亚6210的主要参数及功能见表1。
总之,外观上除了采用内置式天线后略显俏皮外,诺基亚6210并不抢眼突出。但纵观其各项功能特点,尤其是高达43.2kbit/s的数据传输速度,颇具大家风范,不知各位意下如何呢?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1/article/154.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上一篇文章:科健K6600慧眼看世界
·下一篇文章:松下GD52平民版和风手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