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广州“神州行”充值卡密码发生泄露
2001-08-02 10:46 出处:《信息时报》 作者:
  据《信息时报》报道:昨日,天纬通讯位于广州市芳村大道西311号的分部经理张先生反映,该部在7月27日下午1:00左右购入面值1万多元的中国移动“神州行”手机充值卡,在没有刮开密码的情况下,有人于5个多小时内将卡内的话费全部盗走。张经理在抽屉里拿出一大堆没有刮开密码的中国移动“神州行”手机充值卡,经移动公司证实,这些卡已是废卡,话费已被人盗走。张经理说,7月27日下午1:00时左右,一名自称是某通信分公司的推销员刘某到天纬通讯芳村经营部推销“神州行”充值卡,他此前曾向该公 
司推销过充值卡,没有出现问题,所以芳村经营部的工作人员没有怀疑他的身份,从其手中购买了100元、50元面值不等共1万多元的“神州行”充值卡。

  谁知到了下午4:00左右,当营业员将这批充值卡对外卖时,用户却反映卡里没有话费。张经理立刻打刘某的手机询问,系统却回答手机号码已过期。张经理从这批卡中抽出几个密码没刮的充值卡卡号,打电话到中国移动1860去查询,查询结果是话费在几分钟之前刚被盗,说明这批卡的密码已泄漏。

  密码没有刮开,话费却被盗走,张经理感到问题很严重,他首先打了110报警,接着又请求中国移动查这些话费的去向。中国移动通讯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分公司核算营业部为张经理提供了119张充值卡的话费去向:只有两张卡目前还有话费,其余117张充值卡,被人分别充进了41个手机号里,充值时间从7月27日13:56分到19:02分,也就是说在连续5个小时的时间里,这批充值卡的话费被全部移走。记者接着拨打了一些已被充值的手机号码,回答是该用户的手机已关机或超出服务区。

  充值卡密码是如何泄露的,到目前为止还是个谜,警方已着手调查此事。有关人士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神州行”充值卡时,应当场充值验卡,以免买到空卡。(完)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1/article/1367.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