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秘籍
手机使用过程中的七点注意事项
2001-07-18 00:08 出处:eNet 作者:海之水
  任何事物都有利必有弊,我们在尽情享受手机带给我们轻松、愉悦的同时,也应该谨慎使用手机,以防手机给我们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eNews消息】手机作为获取信息的一种重要工具,凭借其携带方便、通信灵活的优点而倍受人们的青睐。任何事物都有利必有弊,我们在尽情享受手机带给我们轻松、愉悦的同时,也应该谨慎使用手机,以防手机给我们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1、不要在高速驾车中使用手机。

  笔者曾经亲眼目睹了一位边驾驶摩托车边接听电话的女士,被迎面赶来的卡车撞了个车毁人亡。据调查表明,这种边开车边打手机的做法是非常危险的,而且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因为一边开车,一边接听电话或者拨打手机,很容易分散了人们的注意力,而且在运行的过程中,可能还会有另外的障碍或者干扰来影响自己的正常运行,一旦来不及排除这些障碍的话,同样也会给自己带来安全方面的危险。

  2、不要随意使用手机的不熟悉功能。

  现在的手机功能是越来越多了,然而我们真真常用的还是那么几个功能,因此使用手机只要把这几个常用的功能使用好了就可以了。然而,偏偏有那么一些人,好奇心特别强,总要把一些不常用的功能或者对手机影响比较大的功能逐一试验一下,殊不知这些功能使用不当,完全可以让您的手机“报废”或者损失惨重。例如,有一位用户在使用密码功能时,一不小心设置错误,使手机程序被破坏,最后导致手机被锁死,无法使用。

  3、不要在对电磁波影响较大的地方使用手机。

  由于手机的电磁波,会影响一些仪器的使用,所以在一些场合,应不使用手机。如在医院使用手机,由于电磁波的原因还会影响医疗设备的正常工作,更有甚者会影响心脏起搏器的工作,危及患者的生命。在飞机上使用手机可能干扰机上通讯网络,危及飞机安全,所以大家在登机前一定关闭手机,以免导致飞行事故。在接近加油站、燃料库、化工厂、进行爆破作业的地点,应该禁用手机,以防止无线电信号引起触爆。

  4、要注意手机的使用方法。

  手机具有的电磁辐射同样对手机用户也有人身的伤害,所以我们在使用手机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如下事项,以减少辐射对自己的威胁:直接用送话口通话,并让天线高于肩头;有可伸展天线的手机,通话时应完全拉出天线;通话时不要接触天线;在使用手机时,可以采用手机专用耳机,实现远距离使用是比较有效的办法;手机接通瞬间释放的电磁波容易致癌,所以手机响时,一秒后再听手机。

  5、正确使用SIM卡也是必须的。

  SIM卡是手机的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正确安装和维护SIM卡也是我们必须要注意的问题。在安装SIM卡时,一定要首先关闭手机电源,然后才能将SIM卡放入;取出时也要在断电的情况下操作。注意要正确安装SIM卡,一般手机都有定位保护措施,只要将SIM卡有金属芯片的一面与手机的金属芯片相接触即可。注意不要用手随意触及SIM卡的金属片,任何刮毁或损伤,都会引致SIM卡无法读取。

  6、不能随意自行安装手机天线。

  在使用手机的过程中,要注意保护天线,不要随便损坏天线,因为损坏的天线接触到皮肤,会引起轻微的烧伤;而且使用损坏的天线,会影响手机的通话质量,增加手机功耗。另外务必请大家注意,一定不要擅自安装不符合标准的天线或改动元件,这样可能会损害您的手机及严重影响手机的操作效能。

  7、要善待自己的手机。

  要想手机不给自己惹麻烦,我们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平时必须精心“伺候”好它,以免它“发脾气”。例如要定期地清洁手机,在清洁手机时,我们可以使用软布沾低浓度的餐具清洗剂擦拭,而后再用软布浸入温水,拧干后擦拭。注意千万不要用其他化学试剂。不要让让手机碰到了水,一旦碰到了水,这时我们必须立即关掉手机电源,并将电池取出,以避免水滴腐蚀机板。然后尽快送维修,才是应急对策。此外,用吹风吹干手机内部的水分(只可用暖风),也可减缓水分腐蚀机板的程度,也是应急的办法。另外要注意,在使用吹风来吹干手机时,紧记要将温度调至最低,如热力过猛,可能会使机身胶料变形。(海之水)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1/article/1332.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