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免初装入网减少社会负担200亿
2001-07-02 20:44 出处:eNet 作者:
  从今天起,市话初装费、农村电话初装费、移动电话入网费和附加在电话上征收的其他政府性基金项目将全部取消。据预计,这些费用取消后,一年可减轻社会负担200亿元。

  在财政部和信息产业部联合下发的通知中明确规定,凡在2001年7月1日之前已缴纳市话初装费、农话初装费、移动电话入网费,但未安装、入网的用户,将获得全额退款。

  根据规定,各地征收的城市公用事业附加中的电话附加以及用于邮电通信事业的邮电附加费,也应在2001年6月1日零时前取消。6月1日零时至7月1日之间,各地已征收的电话附加和邮电附加费,原则上应予清退。确实清退不了的,分别上交地方同级国库和中央国库。

  据了解,自80年代以来,国家为解决邮电通信落后的状况,缓解邮电通信建设资金不足的矛盾,国家先后开征了市话初装费、邮电附加费、移动电话入网费等政府性基金项目,专项用于邮电通信事业建设,对于促进我国邮电通信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随着我国通信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和电信资费结构调整步伐的加快,我国电信事业有了长足发展,并已基本满足社会需求。为了切实减轻社会负担,规范政府收入分配秩序,国家决定取消有关政府性基金项目。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1/article/1294.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