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常用手机能戒烟
2001-06-26 20:41 出处:天极网 作者:
出人意料的是,移动电话能够在针对年轻女性戒烟问题的健康教育中成为有力的武器。

在伦敦的一次研讨会上,与会的医师听到了一些“有趣的证据”。在十几岁的女孩中间正在流行使用手机,相应的减缓了吸烟率的上升速度。

目前,少女吸烟人数的不断增长已经引起了英国卫生部门官员的重视。

这次会议在东伦敦的公众健康保护组织中心举行,由英国的几所大学倡导。材料显示移动电话将代替雪茄的地位,成为在学少女认为的自己成熟的标志。

爱丁堡大学的教授William MacNee说:“在宣传戒烟的过程中偶像的力量是重要的,因为这些行为在年轻女孩看来标志着她们已经是成年人了。”

“值得思索的是,移动电话也同样扮演了使她们感觉自己像成年人的角色,减轻了她们对于香烟的需求。”

“移动电话可能会填补曾经被吸烟占据的成长过程中的空白。”

“让别人看到自己拥有一部手机使进入成年人社会的重要标志,而吸烟会带来很大的压力。”

虽然这仅仅是一种理论,MacNee教授仍然认为在使用手机和吸烟之间有许多共同之处——都是为社交和表露意志服务的。

他说:“你看年轻人拿着手机,你会想她们肯定会使用它,这跟你看到她们拿着香烟的感觉是相同的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1/article/1280.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