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大话手机奥运
2001-04-08 22:44 出处:《数字通信》 作者:
大话手机奥运  
  话说在10月结束的悉尼奥运会上,中国选手披金挂银的镜头让大家现在都还历历在目,手机们也感到欢欣鼓舞,于是各路手机英豪决定酝酿一场史无前例的手机奥运大赛。

赛前明争暗斗

  说到奥运会,竞技项目的设定当然是事关重大,不可了了而为。摩托罗拉的天拓A6188首先拿出“太极”本色,强烈要求组委会增加一枚“PDA功能”单项金牌,它宣称:手机奥运会毕竟只是手机一族的赛事,不可完全照搬人类的那一套!但全为手机发烧友组成的组委会一致认为A6188过于计较个人得失,所言所行有背于奥林匹克的“重在参与”精神,故予以否决。而诺基亚 9110(资料)也提出增设“互联网”项目的建议,无奈遭到了全体手机运动员们的抗议,甚至那些身上带有Modem的选手也自知无望问鼎,故展开内串外联,横加阻挠,令此项建议未获通过。(呵呵,是不是觉得天下乌鸦一般黑?)

世纪之战

射击——比收讯能力

  现场解说:举世瞩目的2000年手机奥运会终于在万众翘首中开幕。依徇惯例,首先开始的自然是射击比赛。在市区的预赛中,众多好手个个都在亮出自己的收讯法门,一时铃声响成一片,枪枪命中,无一失手。场地很快转到了地下停车场,强弱开始分明起来。有的手机信号大弱,有的手机信号极不稳定,有的手机根本就无法通话了;而波导L968,爱立信T28sc、T18sc、摩托罗拉 L2000(资料)和诺基亚 7110(资料)等则以优异的表现杀入决赛。

  决赛的场地设在野外,最考验他们的时候到了。遗憾的是,预赛第二名的爱立信T28sc出师未捷身先死,令到它的主人当场“英雄泪满襟”!再次暴露了T28sc返修率高的弊病。最后结果为:

  记者点评:波导手机的收讯能力的确首屈一指,而爱立信的也不错,只可惜T28sc的返修率高了一点。据行内人士透露,2000年后期生产的T28sc的质量会有一定的提升。

马拉松——比待机时间

  现场解说:到了考验耐力的时候了,赛前公认的头号种子选手为飞利浦家族的989。比赛在极为惨烈的氛围中一直进行了六天六夜,大多数手机已先后悲壮地倒下。淘尽黄沙始见金,只剩下飞利浦的马拉松“梦之队”之间兄弟阋墙。最后989以连跑15天15夜夺冠,令人只想到两个字——佩服。

  记者点评:手机的耗电量多少主要取决于手机的芯片和软件,飞利浦家族的胜出充分地表明了其精湛的半导体制造技术。

十项全能——比功能

  现场解说:这次全能大会当然是比手机功能的多少了,但是也没有剑走偏锋,去专门比什么劳什子的“PDA”或上网功能,让摩记天拓和诺记9110无法施展其各自绝技(也是没有办法的,毕竟现在是民主社会了)。从商务功能、个性化功能到声控功能的大比拼中,号称“全能战士”的摩托罗拉 P7689(资料)是众望所归,一举夺魁。

  记者点评:摩托罗拉强大的科技优势得到了最好的体现,西门子也表现出了强劲的上升潜力。

铁人三项赛——比“三防”能力

  现场解说:提起比试防水、防尘、防震的铁人三项赛,敢参加的只有爱立信R310sc、西门子3518i和爱立信R250三位英雄,只要参赛就稳拿奖牌,这在奥运会的历史上还真是破题的头一回,大家也比了个皆大欢喜,最后爱立信R310sc以微弱优势战胜了西门子3518i,夺得金牌凯旋归。

  记者点评:爱立信是最早推出“三防”手机的厂商,西门子也紧追其后。事实证明手机的多样化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方向,一窝蜂地只会追赶高科技并不合适。

举重——比电话记录

  现场解说:那些本身没有电话本的手机当然连参赛的资格都欠缺,敢于报名的都是训练成绩在200公斤以上的。举重现场一片汗如雨下,毕竟比的是力气活。到300公斤(300个电话记录)时,已经只有摩托罗拉的P7689、V8088和索尼的CMD-Z18等少数大力士。最后一举,CMD-Z18的成绩达到了500公斤,顿时全场一片欢声雷动!正当Z18兴奋之时,摩托罗拉 P7689诺基亚 7110摩托罗拉 A6188(资料)居然相继把1000公斤举过头顶!真是“力拔山兮气盖世”。难道要同时出现三个冠军?组委会委员都开始不安起来(因为金牌可是没有多制造一枚,要是出现拿不出金牌的场面,不知三位冠军会不会把天线都对准他们,然后不停的呼叫,用手机辐射将他们致于死地)。好在裁判英明,根据它们各自的体重(摩托罗拉 P7689,110克;诺基亚 7110,141克;摩托罗拉 A6188,155克)把金牌判给了摩记P7689。

  记者点评:手机的功能当然越强越好,可一旦让手机太大,太笨重,也就失去了手机原有的意义。

女子体操——比女人味

  现场解说:这是我们手机奥运会最有特色的一项比赛,因为这项比赛和人类的完全不同。人类的体操总是要搔首弄姿,扭来扭去(不好意思,解说员也是手机),而我们的运动员只需做一个动作——站立!

  记者点评:这完全是变相的选美嘛!不过结果还是实至名归。上述几款手机都是“万人迷”,看来厂商发展功能的同时,别忘了手机最重要的一项魅力——外表。特别要提醒的就是摩托罗拉,虽然有V8088入选,但其它好多手机的外型令人不敢恭维。

男子体操——比男人味

  现场解说:全体参赛选手往场地上一站,裁判开始打分,结果是——

  记者点评:选美也没有必要这么简单吧?不过名不见经传的NEC DB2100的夺冠真是出人意表,虽然修长的“铁面王子”NEC DB2100的确够酷,但诺基亚 8850(资料)和三星SGH-2488不都是美男子?可能的原因是:前者才价值1200元,而两后者高达4000元以上!如今的手机用户大多是工薪一族,看来裁判比厂商体贴大家。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1/article/115.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