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秘籍
个性自己的西门子3568i手机
2001-05-10 18:31 出处:小熊在线 作者:

  德国西门子公司生产的手机一向以外形稳重、性能稳定、产品耐用的特点 而著称,这也完全符合日尔曼民族的特点。不久前西门子公司在中国大陆推出了一款新型手机-----S3568i,它作为“35”系列WAP手机中的商用高档机型,以其自身强大的功能和儒雅的外观在上市后不久就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欢心。这里我向大家介绍的是如何利用PC机来帮助S3568i进行各项信息资料的管理,这样你就相当于又拥有了一台PDA了!

  一 准备工作:

  硬件的准备:

  利用PC机来协助S3568i手机进行各项信息资料的管理,一台能正常运行的PC机当然必不可少。S3568i内建有传真/数据调制解调器,具备红外线数据传输功能,所以这台PC机最好自带有一个红外线端口用来与S3568i进行数据传输交换。一般笔记本电脑都配备有这种红外线端口,但在国内的台式机上就比较罕见。不过现在的主板上都有IR接口,买一个红外线设备,或者自己DIY一个接在主板上就行了。在安装好红外线收发器的驱动程序后一定要在控制面板中激活红外线通信,注意S3568i数据传输速率仅为9.6kbps而非14.4kbps,而且在红外线通信的属性里要把速率选择控制在38.4K bps以下系统才能正常运行。

  软件的准备:

  在PC上处理S3568i手机的各项信息资料,必须要有一款支持这种文件格式的软件,我向大家推荐Handset Manager for SIEMENS 。这是一款专门服务于SIEMENS系列产品的软件,它能帮助你完成对手机上的Phone Book、SMS短消息等功能进行编辑、备份和上载回手机等工作,运行此软件的操作系统包括微软的WIN9X/WIN2000系列,其它操作系统暂时无法支持。

  二 数据的交换:
 
  1 Phone Book的管理:

  Handset Manager for SIEMENS能够将手机中的Phone Book数据读到PC中进行编辑处理,然后再上载到手机上使用。

  Handset Manager for SIEMENS在每次启动时都要检查PC与手机间是否已建立起正确的连接,所以在启动软件进行数据交换前你一定要确定PC的红外线收发端口已被激活,S3568i的红外线接口位置(位于机身左侧上方)已调整到位。由于是采用红外线传输数据,所以对外界的环境要求比较高,特别要注意是否有其它热源干扰传递。

  软件通过连接检查后进入Handset Manager for SIEMENS软件的主界面。软件的整个界面类似于WINDOWS,所以在操作上十分的方便。 点击“phonebook”---“download”即可将手机里的phonebook数据下载到PC上进行编辑,只要双击需要编辑的项目就可以在跳出的“Edit Item”菜单中对项目存储的位置是SIM卡还是机身上(S3568i机身上可以存储100组电话号码)、位置编号、名称、电话号码、备注资料等方面的信息进行编辑处理,编辑完成后点击“phonebook”---“update”即可上载到手机上进行更新,避免你在手机上用数字键盘费力的输入。

  这些资料你还可以用.csv格式导出到PC中的OUTLOOK软件中作为联系人资料,同样的道理,OUTLOOK软件中联系人资料也可以用Handset Manager for SIEMENS编辑后导入手机的phonebook中使用。手机中资料的存储不是万分保险的,说不定哪一天你的手机出了点小毛病就有可能把你辛苦收集的各位朋友的资料全部洗掉。其实你不用担心,Handset Manager for SIEMENS具有的备份功能可以把手机上的phonebook资料以.pbf的文件格式保存在PC机上,如果你不幸在手机上丢失了所有phonebook资料,只要连接上PC机就可以轻松的全部找回来。如果你配有能扫描名片的扫描仪,那么配合使用Handset Manager for SIEMENS就能轻松完成各类名片的录入,再加上S3568i自带的红外线传输功能,各位商务人士就可以在与持有诺基亚、爱立信等诸多品牌手机的朋友会面时派发自己的电子名片了,这可是现在最流行的介绍方式呀!

  2 SMS短消息的管理:

  Handset Manager for SIEMENS对手机的短消息也可以进行有效的管理,点击“Short Message”图入进行短消息管理界面。在界面右边的phone number 和Short Message contents编辑框里填入对方电话号码和短消息内容就可以发送出去或者储存到SIM卡上。对于手机上别人发过来的短消息,可以用“Short Message”-----“download”下载到PC上进行编辑或备份。

  3 手机图案编辑:

  S3568i为用户准备了25组图案,你可以将来电分门别类并冠之以不同的图案标识,从而可以轻易辨识是何人来电,还可以利用Handset Manager for SIEMENS软件的功能将自己喜欢的图片编辑制成LOGO上载到手机上使用。Handset Manager for SIEMENS软件支持的文件格式为"*.bmp","*.i61","*.ngg","*.n14"等等,其中 BMP和NGG文件是最常使用的,但建议编辑图案文件时面积大小定在97X50像素左右。LOGO图案制作完成后确定与手机的连接无误,点击"Special Features"------"Logo and Graphic"即可上载到手机里。看看我的待机logo吧,3568是支持101X42的哦,比Nokia的待机logo大多了。

  4 特色铃声的编辑:

  在铃声方面,S3568i设置了42组铃声,并分响铃、POP、CLASSIC等数种类型。除了原有的铃声外,用户还可以自行捉刀选择一首自己喜欢的音乐作为来电铃声,数字键“1”到“7”分别代表了“Do Re Me Fa So La Si”七个音符,“8”表示高八度,“0”表示低八度,“*”为休止符,“#”为升半音,虽然非常逼真,但对于只识数字不识谱的用户而言无疑是一头雾水啊!其实你可以借助Handset Manager for SIEMENS的帮助来完成上载铃声文件的工作,Handset Manager for SIEMENS支持"*.mid" 和 "*.txt"两种文件格式,而现在有很多歌曲已被转化为能 被手机语言识别的"*.txt"格式的文件,只要你在选好这类文件后点击 "Special Features"---"Ring Tone"即可将此文件上载到手机里作为来电铃声。

  不要以为别人的Nokia如何好,功能如何强大,其实你的3568i并不弱,一样可以打造出你自己的个性手机。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1/article/1148.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上一篇文章:神州行手机打IP电话资费有调整
·下一篇文章:三包的陷阱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