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爱立信MP3播放器随身的音乐感觉
2001-04-08 22:43 出处:《数字通信》 作者:
爱立信MP3播放器随身的音乐感觉

  手机原本就是一件手里的工具,未必只能用来打电话,上期我们曾经介绍过三星SGH-M188这款MP3时尚手机,现在爱立信也正式推出了一款插尾式的MP3播放器。这款MP3播放器HPM-10是个后插式的MP3外部设备,必须配合爱立信手机才可以使用。 

轻细的太空造型

  这款MP3播放器的型号为HPM-10,去年在德国的CeBIT展首次曝光,立即成为大会焦点,除了挟着第一部手机用的MP3播放器之名,它的外形亦够抢眼。颜色为有太空感的反光银色,因为它用体积小巧的MultiMedia Card(多媒体卡)作为储存媒体,令播放器的长度、高度及重量大大减少,尺寸为44×44×14毫米,重量仅为17.4克,比一般MP3机轻50-70克,既然体积小重量轻,除携带方便外,也不会妨碍你听歌陶醉得摇手舞足!

  MP3播放器的颜色有两种,分别为银蓝色和银白色,可以配合T28sc、R320sc、A2618sc等爱立信新机型使用,插在机身后,不会显得太大,不过手机套当然要重新换一个。

操作方便

  MP3播放器依靠手机电池运作,插在手机上即可启动。它不太耗电,可连续播放7-20小时,至于具体时间长短得看采用的电池,一般的电池播放时间大概是7个小时。

  MP3播放器本身没有任何按键或旋钮,要靠手机去控制歌曲播放,例如有随意、选播、全播三种播歌模式。用手机操作播放歌曲很方便,只要把MP3播放器插入手机尾部,手机机身就会出现“PLAY NOW?”的字样,询问是否播放。轻轻按键播放,随身的音乐感觉就此找到。调节播放音量则按机身一侧的按键,更可在键盘上按“#”键和“*”键调校高低音,效果如同Hi-Fi(高保真),提供不同的高低音层次,满足不同聆听者的音乐口味。不过,要调播放次序等,就要进入“EXTRA”的“ACCESSORIES”目录里,稍稍有一点麻烦。其实,最麻烦的地方为HPM-10现在只是英文版。
HPM-10设有免提功能,一有来电,就会自动切换到电话,也可以自动接听,考虑得好周到。

可储存8首歌曲

  它用MMC(多媒体卡)为储存媒体,容量为32MB。如果你选择接近CD的音质,最长可录30分钟,大约8首歌曲。随机附送有MMC读卡器、阅读器读取音乐软件JukeBox。JukeBox容许你将CD歌曲转为MP3格式,长4分钟的歌曲(假设歌曲大小为4MB)转换时间约为40秒。然而将歌曲储存在MMC卡上的时间就要稍微长一点,需要数分钟,因为读卡器是用Print Port(打印端口),资料传送速度一般。换举话说就是,大约4分钟左右就可将一首歌由CD存到MMC卡上,的确有趣!

音质好

  相比其它MP3机,爱立信HPM-10的效果相当好,甚至比三星SGH-M188都要强,高低音都很清晰,有9段高低音可调,还有SUPER BASS(超重低音)等音效,音质相当不错。

全面上市

  现在HPM-10的配合机型,只限于爱立信的T28sc、R320sc、A2618sc和R310sc四款。其中T28sc、R320sc在用HPM-10前要先将手机软件升级,至于升级的具体方法,可到爱立信去询问,一般地,卖MP3播放器的店铺里就可完成此项工作。爱立信MP3全套装将包含有MP3播放器、耳筒、耳筒夹、MMC Adapter(多媒体卡读卡器)、光碟以及一张32MB的Multi Media Card(多媒体卡)。
这部爱立信刚刚推出的HPM-10,是全球首部上市的Plug-in(外插)式手机MP3播放器,如今在部分大城市已率先上市,相信能得到广大手机发烧友的喜爱,特别是爱立信的用户。不过我也对爱立信HPM-10有点建议,就是希望能早点见到中文版的HPM-10。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1/article/114.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上一篇文章:R520m集科技于一身
·下一篇文章:大话手机奥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