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秘籍
“移动OICQ”聊天无止境
2001-04-21 00:03 出处:《数字通信》 作者:
“移动OICQ”聊天无止境

“你上网了吗?”“你上网聊过天了吗?”,“你上网聊天用什么?”——如果有人这样问,相信有很多上网聊过天的人会说他们用OICQ聊天。可是用OICQ不是只能在电脑上聊吗?有没有一种随时随地而不需要通过电脑聊天的方法呢?能不能用我们的移动电话直接与用户实现在线交流呢?有!那就是“移动OICQ”。
什么是“移动OICQ”
“移动OICQ”服务是移动通信运营公司的GSM、SMS和WAP系统与腾讯科技有限公司的OICQ系统互联,使移动电话用户可以直接和OICQ用户进行短消息通信的一种服务。
目前全国开通“移动OICQ”业务的地区有:广东移动通信公司、厦门移动通信公司、江西移动通信公司、四川移动通信公司、云南移动通信公司、浙江移动通信公司、深圳联通公司、重庆联通公司、上海联通公司、浙江联通公司、苏州联通公司、宁波联通公司等,随着移动电话普及率的提高和“移动OICQ”的业务发展,相信开展此项业务的城市也会逐渐增加。
实现“移动OICQ”功能的条件
如果你要实现“移动OICQ”功能,必须具备以下几个条件:
*拥有一部开通了短消息服务的手机。
*需要申请一个OICQ号码。
*当地的移动公司或联通公司已开通了“移动OICQ”服务。
“移动OICQ”所能实现的具体功能
*手机用户可以直接发送消息给OICQ用户。
*手机用户在OICQ注册信息中输入手机号码,就可以自动接收到当自己的OICQ不在线时,其他手机通过“移动OICQ”发送给自己的信息;如果手机用户在OICQ注册信息中未输入手机号码,可以查询自己不在线时,其他人发给自己的信息。
*手机用户可以查看自己好友的状态:在线或不在线。
*手机用户可以通过昵称、电子邮件、OICQ号码来查询相关的用户信息。
“移动OICQ”的开通方法和操作指令
下面我们以广东移动通信公司的用户为例说明“移动OICQ”的开通方法和具体指令(各地因地区不同而开通方法和指令略有不同,具体设置方法请向当地已开通“移动OICQ”业务的移动通信公司或联通公司查询):
用户首先需要设定广东移动通信公司的短消息服务中心的号码:+8613800755500,然后只需通过短消息功能发送“50”指令到1700即可开通“移动OICQ”服务,其被叫号码一律为1700。
SIM卡指令
*开通服务指令:50
*取消服务指令:51(不接收来自OICQ的信息并不影响其他功能)
*接收OICQ的信息指令52(开通服务后,默认为接收来自OICQ的信息)
*拒收OICQ的信息指令53(拒收后不影响向OICQ用户发送信息的功能)
*发送指令:60空格 对方的OICQ号码 空格 信息内容(在OICQ上显示发送方的手机号码)
61空格 自己的OICQ号码 空格 密码 空格 对方的OICQ号码 信息内容(在OICQ上显示发送方的OICQ号码)
*查阅OICQ信息指令:62 空格 自己的OICQ号码 空格 密码
*查询在线好友指令:63 空格 自己的OICQ号码 空格 密码
*OICQ号码查询指令:64 空格 对方的OICQ号码
*邮件地址查询好友指令:65 空格 对方的邮件地址
*昵称查询好友指令:66 空格 对方的昵称
*帮助指令:80 空格 欲查询的指令
操作实例
开通服务
打开手机“编辑短消息”的界面,输入“50”,按OK键→根据提示输入号码“1700”→按OK键,确认发送信息→系统返回开通成功的信息。
发送消息
通过手机短消息功能,输入“60 12345678 传真收到了”,按OK→手机提示输入号码→输入“1700”→按OK,确认发送消息→系统返回发送成功的消息。其中12345678为对方的OICQ号码,并且接收方能够看到发送方的手机号码。
提示:
如果你在OICQ的注册信息中输入了手机号码,为了保护你的隐私,你的手机号码将不会全部显示(139********),其他的OICQ用户是看不到你的手机号码的。
手机发信息到OICQ
手机向OICQ发送信息成功后,可能会出现以下两种情况
OICQ用户在线:
可以看到闪动的“小手机”,提示有信息,点击即可以看到信息,并且OICQ用户也可以点击开信息窗口回复你的手机。
OICQ用户离线:
1.如果你在OICQ的注册信息中输入了手机号码,你的在线好友可以通过手机给你的OICQ号码发送消息,而你又正好不在线,信息将会自动转发到你的手机上。
2.如果你在OICQ的注册信息中没有输入手机号码,你也可以通过手机发送“查阅信息”等命令来阅读你离线时其他OICQ好友发来的信息。
OICQ发信息到手机:
发送短消息
方式一:如果你在OICQ的注册信息中输入了手机号码,你的OICQ在线好友可以直接点击你的OICQ头像来给你的手机发送短消息。
方式二:如果你在OICQ的注册信息中没有输入手机号码,你的OICQ在线好友可以点击OICQ界面左下角的小图标,在跳出的选择栏中单击“手机短消息”,填好信息,即可以发送短消息到你的手机上。
如果您的朋友是移动通信公司或联通公司的用户,但是没有开通“OICQ”,在您发送成功后,系统虽然提示您发送成功,但遗憾的是他接收不到您发送的短讯,系统将通过OICQ以系统留言的方式提醒您。内容如下:很抱歉您的朋友没开通“移动OICQ”服务,他(她)不能收到您刚才发送的消息,他(她)需要发送短消息“50”给号码1700(号码依地区不同略有差异),便能收到您在网上给他发送的消息了,详情请查询:http://www.tencent.com/mobile/
拒收消息
如果您不想接收来自OICQ的信息,只需简单的操作就可以拒收(具体操作见上)。
WAP手机与“移动OICQ”:
“移动OICQ”还为WAP手机用户提供了基于WAP的OICQ用户界面,以便WAP手机用户随时随地实现网上聊天和好友查询的功能,操作方法如下:
1.使用WAP手机访问腾讯WAP网站http://www.tencent.com
进入首页(关于WAP手机具体设置及操作,请查阅《数字通信》杂志2000年第9、11期的有关文章),出现发送信息、阅读信息、在线查找三大功能的页面连接。
2.发送信息
选择“发送信息”→输入您的OICQ好友号码和欲发送的信息内容→输入您自己的OICQ用户号码和密码(系统将验证您的身份)→选择“发送消息”。
本消息即可发送给您的好友,同时系统将给您的手机返回相应的成功或失败的提示信息。
3.阅读消息
选择“阅读消息”链接→输入您自己的OICQ号码和密码→选择“阅读消息”。
OICQ服务器将进行验证,如果验证成功,则可以接收和阅读离线时好友给您的OICQ发送的消息。
4.在线查找
(1)查询您的OICQ好友在线状态:
选择“在线查找”--在线好友→输入您的OICQ号码和密码。
如果验证成功,则显示您的好友在线状态。
(2)查找其他OICQ用户信息。
选择“在线查找”→选择OICQ号码、E-mail地址和昵称中任意一种查询备件链接→输入相应信息符合条件的用户以简单列表的形式显示在您的WAP手机上。
看完本文是否手痒痒的呢?如果您是对“移动OICQ”感兴趣的朋友,那还等什么?赶快行动起来,去感受一下随时随地上网聊天的乐趣吧!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1/article/1129.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