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小灵通”用机实录——LG 2300W及三星6100手机使用心得
2001-04-20 23:31 出处:《数字通信》 作者:
“小灵通”用机实录——LG 2300W及三星6100手机使用心得

上篇:LG 2300W手机使用心得

初试韩货
笔者所在的地区(贵州省遵义市)于2000年5月开通“无线市话”业务,从而使我们这些手机迷和用户又有了一个新的网络可供选择。
虽然,无线市话这个新名词已在我国各省的网站上介绍过,并且有的城市已开通使用,但大多数都称为小灵通,为PHS制式。它的计费方式和普通乙类电话相同,即座机费26元,市话通话费3分钟0.18元,长途收费一样,节假日也有半价。主要的是,它采用单向收费,而且还能在所辖的十三个县市使用。所以笔者也买了一部,买后才发现这种韩国原产的LGP-2300W手机竟然是CDMA制式的,和外省的PHS制式不一样。通过笔者调查,这种CDMA制的网络,只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开通,这些城市的电信公司制定的市话话费为每分钟0.20-0.40元,而在本市的价格和小灵通的一样,就要便宜得多了。
该机刚上市时的价格为2500元,因为是新生事物,大家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好奇心去咨询。机身重量为145克,尺寸为126×48×24毫米,通话时间为3小时,待机时间为190小时(早上7:00开机,晚上12:00关机)。颜色只有黑色一种,标准配置为:主机一个,1600mAh锂电一块,座充一个,手机挂绳一根。

功能不错
这款手机的任意键应答功能十分方便,和三星的其它机型(如A188)一样。它有快速电话号码记录功能,可以储存1-99个电话号码,每个存储位置里可以记录32个数字或文字(可惜不是中文),打电话时只需按键一次。比如你有一个存入的号码(如1234567),你储存在9里,那么你要拨这个号码时,只需按9键再按通话键就OK了。手机显示屏幕共有4行,背景灯是绿色LCD的。第1行是手机标题,出厂默认为LGP-2300W,标题可以根据个人的需要来自由改变,第2行是月份和星期的显示,第3行是时间显示,第4行是电话簿和功能表,有四种标准铃声和六种音乐,可惜没有铃声自编这一功能。
LGP-2300W还具有自动应答功能,笔者十分喜欢这功能。当设置到电话自动应答功能后,电话铃响,手机就会自动接听,响几声接听也可以随意设置,十分方便。不过必须是单向收费,不然被打错电话,手机自动接听就会增加不少的话费了。
该机型还具有呼出接通提示功能,在拨出对方号码并且接通的同时,会有短音提示,这就表示电话已经接通了。
笔者使用后,对LGP-2300W型的手机有了新的认识,其优点有:手机待机时间长,不用常常充电,功能多,方便实用,辐射小(故也称其为“绿色手机”),质量好(摔了很多次,都完好无损,对通话质量丝毫没有影响),通话质量清晰。缺点有:机型笨重,没有中文显示,外壳颜色单一,只有黑色,说明书复杂不易懂,不能自编铃声。

下篇:三星6100型CDMA手机的使用体会

我换机了!
本市2000年5月份开通CDMA网络时,机型只有LGP-2300W,当时为了推广这种无线市话(我们这里称为MT,意为Mobile Telephone,Mini Telephone,My Telephone) ,凡购买该电话,均优惠半年市话通话费。
现今,笔者所在地的电信公司在2000年11月份推出了三星SCH-6100型MT手机。这一推出,使得已冷清许久的市场又被炒得热火朝天。此机的上市价为2600元,而这时LG-2300型已疯狂降为1780元,如有优惠卡,只用1500元就可买了(半年就降了1000元,使我这种早已购买的用户吃惊不小,但手机市场就是这样的)。这使我想到,电子产品不能去“抢鲜”,虽然大多数杂志都报道和提醒广大的消费者,但这种事情还是得看自己。该机上市一段时间后,电信商又推出了所谓的“优惠套餐”,即分期付款,首付800元,在接下的18个月内,每月在话费中加上100元作为分期款。这一举措使许多手机迷(包括我在内)在条件有限的情况下,圆了自己的手机梦。而条件只须用固定电话作为担保,或找一个电信公司内部职工来担保。

两相对比
SCH-6100的标准配置为主机一台,1600mAh锂电一块,标准式充电器一个,手机挂绳一条(挂上绳子后,拿在手上,绳头掉在手边,使我想起了抗战时我军指挥员使用的手枪。挂了一天,觉得不自然,就拿下来了),但颜色只有香槟金色一种,这倒符合三星机子的一贯风格。机身比起LG-2300型要小了很多,比以往的三星机子也有了许多改变。从屏幕到机身改为头大腰小,有了一丝曲线,若不仔细看,还真无法区分。翻盖打开后,发现机体已变为人体工程学外形,便利于通话,拿在手上手感也很好,更贴近于耳。天线一改三星可拉出的风格,改为固定式,用来保证通话和最大的清晰度。屏幕十分宽大,这可能是支持WAP的缘故吧!它带有背景灯的显示屏,包含了两个区域。第一区,显示手机的操作模式的图标。第二区,显示你正在使用的信息菜单和子菜单。还可加上停机语音的设定。机身的左侧没有什么变化,还是耳塞插孔,音量调节键和语音存储键。按下语音存储键可录制60秒的语音信息,还可把总计4分钟的语音信息录制成4个单独的语音存储。而且每个语音存储都可以被永久的保留或删除。在待机状态下,按下此键,可以查看语音存储菜单。
打开手机的翻盖,发现多了一个滚动键和一个信息键。滚动键是用来查看菜单,无线网络浏览器,内部电话簿的流动。也还可以在编辑任何选项时,进行光标移动。还能在待机状态下或通话模式下查看内部电话簿(但要按字母的顺序来查)。进行文本输入时,用这个键可选择大小写字母或首字母大写功能。呵,不用不知道,这个滚动键的功能可多了。把笔者的眼睛都看花了。
SCH-6100型手机和三星其他机型一样,也有语音呼叫这一功能,它的语音拨叫有20种之多。对于笔者以前使用过的手机还没有哪一种手机超过10种的!笔者曾用声音拨叫试用,发觉和GSM系统手机没两样,呼叫十次有七次确认。本机共提供9种铃声设定,还可设定个人话手机铃声的接入。
可惜该机是英文的。笔者调查了许多CDMA型的手机,都没有中文机。可能这是我国的CDMA网络还没有像GSM网一样成气候。但笔者曾看过《数字通信》2000年第4期的《CDMA——全球通的掘墓人》一文,非常赞同该文的内容和观点。CDMA代替GSM并不是一个很远的事,我希望广大厂家能够多重视中国这块大市场,多生产中文版的CDMA手机(编者按:看来这是使用CDMA制式手机的用户的共同心愿)。该机只有英文和西班牙文两种文字。对于我们大多数用户来说,十分不方便。如希望设置和查找某种菜单功能时,都要拿说明书来查找和对照。
手机内部电话簿可存储229个电话和姓名。每个条目允许包含最多6个相关的电话。每个条目的电话号码在包括硬性暂停的情况下允许输入的最大位数为32位,与之相关的姓名的最大位数为12个字符。是否输入姓名,可选择。储存的电话号码可分为6类家庭、工作、手机、寻呼、传真和未标记手机。每一个电话号码归属于其中一类。你可选择任何一个条目来设定。还可设定“秘密私人”电话号码,可防止未经许可来查看本人电话号码。
SCH-6100型手机的日历功能中除了有查看当前时间、月历、日期、闹钟等功能外,还增加了计划清单,它可考虑20个目录的内容(这对于我们这些马大哈型的男人来说,是一件好事,可把种种重要的事存储起来,就不会因忘记女友的生日而被数落了)。还增加了倒计时功能,如果你想知道从现在起距离某一固定的时间还有多少天、多少小时、多少分钟,就可设置一个倒计时器,倒计时功能将帮助你回答这些问题。就像香港,澳门回归时那种倒计时牌,十分让人兴奋与激动。但最多同时只能设5个倒计时器,就是少了一点,要不下班后的各项活动都可以设置起来,就更便于提醒了。使用日历中的世界时钟功能,可以在您呼叫前知道呼叫地的时间。世界时钟将会告诉您世界范围内处于同一时区的一个或多个主要城市、州、地区或国家在24个不同时区的时间。还有计算器功能。但没有游戏功能,令笔者奇怪,为什么三星的SGH系列手机有多个游戏来供用户消遣,而三星的SCH-6100型却一个也没有。
本机可收四种信息:语音信箱,文本,数字寻呼和无线网络信息(但本地还没有开通这些功能)。手机可显示最后十个打进或打出、未接的电话号码。该机型内有一个小型网络浏览器,也就是支持WAP。但电信商没有开通这一功能,所以笔者也就无法上网来了解SCH-6100的上网功能和速度,十分遗憾!

总结一下吧!
优点:小巧的机身,可爱的造型,功能众多,很实用,加起电池才89克。比起以前我使用过的LG-2300型来说,实在可爱多了,两种相比,天哪!LG-2300型就像80年代的8900型手机,实在太大了,好在话费便宜,就把LG手机放在家里当座机用了。SCH-6100型手机在开机或关机时有一个小妹妹在对你眨眼睛,画面很可爱,使得我爱有事没事都开关机看(是不是有点无聊)。缺点:价钱太贵,电池也不像说明书上说的那样经用,有时只能用一天多,比起LG-2300型就相差太远了,LG-2300型在电话不太多的情况下,可用一个周(早上开机,晚上关机),这点太好了。有时通话不太清晰,有回音,有时还有串线现象,这可能是网络的问题吧。这就是我使用后的深切感受。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1/article/1121.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