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秘籍
日本手机的七种武器
2001-04-17 23:45 出处:《数字通信》 作者:
 去年日本出了75款手机,平均不到5天一款!现在的东京,平均每两个人就有一支手机,走在街上几乎人手一支。春节朋友从日本回来,大小伙子也拿一粉色手机,还有一条银白的手机链。手机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朋友还说,在日本,许多人都像犯病似的,许多人只要一停下来,或者是一搭上公共汽车,就频频拿起手机看看来确认有无未接电话、留言或mail,酷男辣女更是经常对着手机屏幕发呆或傻笑,东京人的魂魄俨然已经被手机摄取了。再看看满大街的女孩脖子上挂着GD90/92,迈着欢快的步伐,笑得像朵花。如果日系手机全在国内出现,哪还有三大巨头的份啊!
我们觉得日本人在手机的定位上首先是玩具(玩物)。因为是玩具(玩物),所以,你才觉得好玩,你才觉得时尚。要保持时尚,你就要不停地更新,不停地去创造!在日本,手机是个大的产业,它包括手机绳、手机套、以及手机壳、手机按键、手机背景灯、手机天线、手机logo、手机音乐等等,只要有一款手机出现,就会有这款手机的改装。还有在手机上绘画,像林裕峰就是日本很出名的手机画家,他的金珀系列手机画在日本是家喻户晓的。
现在的日本手机功能、花样日新又新,彩色屏幕机种越来越多,来电背景灯颜色也越来越多!同日系手机在中国市场,虽不足以撼动欧美三大品牌的领先地位,但占有一定举足轻重影响力,其后续潜力亦不容轻忽,从GD90红透一整年到后继的GD92上市遇到大环境手机价位整体下滑,却仍维持不坠声势,日系手机之魅力可窥见一斑。
而包括三菱Aria、京瓷 TG200(资料)在内,轻薄短小、质感细致是这些日系手机给消费者的共同印象,其实“巧器王国”日本的手机精益求精,不断在演进,“卡哇伊”指针绝不只体型轻巧一项。而日本手机在他的“玩”方面可真有领导世界手机的风范,我们可从其特点瞧出日本手机对世界手机产生影响的一点端倪来。

炫丽的银脂粉 杀伤力:7 创意:9
我们最开始见到的银色手机当属日式手机,当亮丽而又毫不张扬的银色手机——松下 GD90(资料)登陆中国时,所掀起的银色旋风迅速席卷了整个大陆,获得了无数手机迷们的青睐。以后的GD92及NEC DB6000的银色也仍然是手机迷们的首选。经典的银色永远都是流行的,时间的河流也无法淡忘人们对它的渴望,当西门子的6688以银色机身出现时再次展示了银色的魅力。而我们只能说日系手机,开创了银色手机的先河。

细而美的手机绳 杀伤力:7.5 创意:10
手机绳是东洋手机文化的始点,从此手机才可以飘逸地挂在美少女的胸前,让人领悟到实用和装饰之间的距离原来可以消逝无痕。现在的三星Anycall和欧美的一部分手机也都采用了这一创意,证明最初的原始冲动是多么的有时代意义。

色彩斑斓的彩屏幕 杀伤力:8 创意:8
呵呵,日本手机现在应该是“色”字当头的了,无“色”不机啊!不信?看看便知了。最早推出256彩色屏幕手机的是NTT DoCoMo 的“i-mode”制式,如今各家系统业者纷纷跟进,包括J-PHONE、日本移动通信的“AU”以及DoCoMo的“Super Doccimo”等,数目加起来有十几种。而机主的人生也开始从“黑白”变“彩色”,可连上系统商的网络下载彩色动画欣赏,或抓偶像照片或美丽的风景图案当手机桌布。想想国内只有诺基亚出了个9210是带色彩的,可是时间和价格又是我们所不能接受的。看来,色彩方面日系手机领先欧系机不仅仅一步了,色彩斑斓的生活,才是我们的追求啊!

五颜六色的背景灯 杀伤力:8 创意:9
看来,不说背景灯是不行的了,因为有些人认为自己的GD92有四个色的背景灯已经不错了,但我们要打击她一下,让她难受啊!TU-KA的TP01、i-mode的P209i和J-PHONE的J-P02已经创下最高纪录,不约而同打出“七色牌”,一天换一色,刚好可以接力轮一周。羡慕死你吧!其实,日系手机在背景灯的改造方面是很有空间的,每款手机的出现,总有一批发烧友乐此不疲地改这改那,总是把自己的手机改得与众不同!还好松下推出的GD93也有七色背景灯,本地手机一族至少在这背景灯一项不会只有羡慕日本手机的份了。

美妙的音乐声 杀伤力:8.5 创意:9
我们曾对GD92的铃声赞叹不止,的确,当你听到那美妙的和声时,是那样的赏心悦目,不张扬,也不生硬,像流水。现在的日本手机可直接从系统下载音乐铃声这已属司空见惯,你可从日本的一些网络服务中在线收听到最新的音乐,并可存储供日后调用,非常的实用和方便。
如果你觉得你的铃声不够酷的话,日立的C309H还内建了虫鸣、鸟叫等自然音。不同于一般手机音乐的单调平板,讲究一点的机种已能呈现和音效果,除了4重和音,C309H更能播放16和音的乐曲。 如果你觉得还不够的话,SHARP的J-SH03应该适合你了,它标榜FM音源、多达128种的音色可选择,一首歌最多可容纳1520个音符(380音×4和音),其它诸如全音符、休止符、16分音符等都一应俱全,自编音乐功能不再那么阳春,对于有创作欲的人,不啻为一大佳音。

星光灿烂的来电灯 杀伤力:9 创意:9
哇,不得了!拿手机都像放烟花一样了!是夸张了点,但现在的日系机都是这样的,这不,把屏幕背景灯弄得五颜六色还不够,现在又热衷于在机身背后安装闪闪灯,遇有来电或是通话时就闪个不停,如i-mode的N158、N208S、N209i和J-PHONE的J-P02都在机身背后装有闪灯,有的甚至多达12色,很cool吧,整个光彩照人啊!而更酷的J-P02则是连天线头也弄个闪灯,前胸、后背、头顶都能闪。采用CdmaOne系统的C305S按键内部装了萤光闪灯,在黑暗中发出一阵青光,闪闪慑人,颇有灵异效果。
虽说国内手机来电闪灯目前还没有集成在手机上,不过根据从东瀛传过来的来电闪灯吊饰在国内的疯狂销售也可见一斑。

大小双屏 杀伤力:10 创意:10
真是的,大小双屏,就像大小双煞一样,你说cool不cool啊,帮你省去掀盖察看的麻烦!小小的显示屏,既可以显示时间、讯号格数,还可以显示电池和来电号码!此次演变,是由i-mode的P209is出笼的。最近上市的tu-ka的tk05和AU的C401SA也有免掀盖可看时间的设计,可以说异曲同工。此种设计在功能日益多样化的情况下,肯定会是一种发展趋势。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1/article/1110.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上一篇文章:放眼21世纪行家评说第一流派
·下一篇文章:五朵银花在中国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